想要有人人稱羨的光滑肌膚嗎?如果可以~希望能夠有很明顯的效果,女生都知道除毛就是方法之一,可是要選擇哪一種除毛方式又是一門學問,然而有太多人有錯誤的除毛方式,許多人也對雷射除毛有錯誤的認知。所以一定要詢問專業的醫生。
推薦除毛- 擺脫老舊型的除毛方式,任何毛髮一網打盡∣ 真空除毛推薦 ~ 聖雅諾美學診所

地產界地產界所有你想知道的事兒

能見度能源行業最具穿透力的思想

自貿區連線皮秒雷射價格|台北皮秒雷射價格自貿區第一信息和服務平臺

金改實驗室金融創新靈感集散地

澎湃商學院品牌課外書,生活經濟學

財經上下遊跨界找尋市場常識

牛市點線面簡單專業時尚的財富平臺

科技湃讓我們走近科學

皮秒雷射|皮秒雷射推薦【澎湃問政】

10%公司派發上市公司變革紅利


天天和植物打交道,
把實驗室當傢,
四年堅定科研“一條路走到黑”……這是一種怎樣的大學體驗?
初陽學院理科試驗141班生物學專業的趙燕萍的生活寫照正是如此。
她曾作為合作者發表SCI論文一篇,
合作發明的噴灌裝置獲實用新型專利,
成為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學研究院植生所的直博生,
她的實驗記錄更是被植生所的前輩誇為“模范”……話不多說,
一起去看看她的直博生進階之旅吧~最愛的花草 從寢室“擺弄”到實驗室走進趙燕萍的寢室,便可看見陽臺上的多肉、波斯菊等盆栽。“我一直很喜歡擺弄花花草草。”去校園裡辨識植物,到牛頭山、天目山考察的實踐課也令她欣喜不已。在選擇專業方向時,她毫不猶豫地選擇瞭植物學。“大一時,陳文榮老師的講座讓我對植物研究產生瞭興趣。”她申請加入的陳文榮的實驗室,又趁著暑假在實驗室幫忙。現階段,趙燕萍在做植物激素乙烯信號轉導的基礎研究。“我們的科研項目可能得不到大多數人的理解,而且過程重復而枯燥。但是人類對自然科學的認識像一個大圈,基礎研究就是為瞭拓展人類的認知。如果我能通過自己的努力,讓這個圈變大一點點,我就覺得很滿足瞭。”
實驗室裡站到“腿麻” 這條“冷板凳”不好坐
“我永遠忘不瞭大一的暑假,陳老師對我的第一句教誨——既然決心走科研這條路,你一定要耐得住寂寞、經得起挫折。”而第一次做科研,就讓她深刻地體會到瞭這句話的含義。
大二時,趙燕萍作為隊長,帶領隊員參加省生命科學競賽。他們以煙草為樣本植株,研究“藍莓VcLon1基因對植物抗旱效應的影響”,“研究成功的話,就在育種優化等方面作出貢獻瞭。”但沒想到的是,第一步——培育樣本植株就出瞭問題。“第一次采用的是較為常規的土植法,但這會使土壤失水程度不一,影響實驗結果。”接著,她們嘗試瞭培養基培育的方法,卻又碰到瞭問題——植株生長滯緩。經過不斷嘗試,她們終於找到瞭成功的方法——水培法,“在大盆水中種植,不僅不會有失水程度不同的問題,還可以讓植株長得更大。”剛解決瞭這個問題,新問題就接踵而來。用來作為樣本植株的8種煙草植株各有差異,而葉綠素含量等多個指標的測算,又將需培育的樣本植株數翻瞭好幾倍,無菌操作也大大增加瞭實驗難度……趙燕萍回憶道:“當時不斷試錯,至少培育瞭400多株的樣本植株。”
忙的時候常常是7點到實驗室,23點趕在門禁前回去,趙燕萍一堅持,就是6個月,“有一次我在實驗室站瞭一整天都沒察覺,結果晚上一出實驗室腿就軟瞭,歇瞭好一會才能站起來,回去路上也是三步一歇”。撰寫綜述、安排實驗、處理數據、形成論文,她全程投入,138篇實驗記錄、幾百張照片,記錄瞭她和隊友們奮鬥的點滴。"實驗雖然辛苦,但也讓我體會到‘泡’在實驗室的樂趣,更加堅定瞭做科研的決心。”
3個月滿滿100頁的記錄 被中科院前輩誇“模范”懷著對科研的執著和熱愛,大三暑假,趙燕萍報名參加中科院研究所的夏令營,並從400多人中脫穎而出,成為60個營員之一。
解放雙手的研磨儀、人手一套的移液槍、見所未見的高級設備……中科院植生所裡的硬件設施令趙燕萍大開眼界。不僅如此,她更學到瞭先進的實驗思路和手段。“做擬南芥的‘暗處理’時,研究所要求通過4℃低溫打破種子的休眠狀態,這個步驟是我在學校做實驗時沒有做到的。”趙燕萍解釋道,以低溫打破種子的休眠狀態,更加規范、科學,實驗結果也更加精準。
此外,她發現“藍莓VcLon1基因對植物抗旱效應的影響”的實驗還有很多可以優化之處,“可以對大二那次的研究結果進行進一步驗證。”
參加夏令營的經歷進一步點燃瞭她對科研的激情,也讓她對中科院植生所產生瞭強烈的向往,“我很希望以後能進入這裡繼續做科研。”夏令營閉營時,她憑借努力,成功拿到瞭中科院植生所夏令營的“優秀營員”。得到直博生名額後的趙燕萍並沒有閑著。大四上半學期,她就到中科院植研所實習,“我是我們這組目前學生中最早到組實習的”。3個月的實習期,她寫滿瞭兩本50頁、A4大小的實驗記錄本,被植生所的前輩誇為“模范”。
記者 | 葉蓓 徐潤喆
圖片 | 由本人提供
編輯 | 葉蓓

發送郵件至zhengwu@thepaper.cn申請加入澎湃政務號或媒體團

picocare真皮秒|台北picocare真皮秒

腋下除毛/手臂/比基尼線除毛 - 女醫師親自操作給妳永久擺脫毛髮的承諾!【台北∙中和 聖雅諾美學診所】


arrow
arrow

    jlltv539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